南方日報訊(記者/吳哲)華南美國商會今日發佈了《2014年華南地區經濟情況特別報告》及《2014年中國燒烤營商環境白皮書》。
  今年是華南美關鍵字國商會連續第十年發佈《華南地區經濟情況特別報告》。每一年,該報告都會對會員企業在中國華南地區的運營情況加以收集和分析。今年的調查結果顯示,有84%的受訪企業認為中國華南地區的營商環境“好/可接受”、“非常好”或“優異”。同時,有近50%的受訪企業認為華南地區營商環境較過去12個月有所改善,但也有22%的受訪企業認為營商環境惡化。
  同時,有81%的受訪企業表示已利用現有勞動力市場優勢雇佣新員工。據估算華南美國商港式飲茶會會員企業在過去的2013年中新雇佣員工總數達77.4萬人。
  華南美國商會哈利會長表示,調查顯示,雖然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企業投資多年疲軟,但美商會會員企業正逐漸走出陰霾,其再投資預算呈現增長趨勢。報告顯示,受訪企業201二胎4 年一年的再投資預算比2013年增加30%,由此估計,華南美國商會2000餘家會員企業今年用於擴大在華經營的投資預算達130億美元。
  當提及公司運竹北買房營的外部挑戰時,受訪企業將“通貨膨脹加劇”、“最低工資標準提高”列為公司未來運營的兩大擔憂。同時,有相近比例的受訪企業認為人民幣升值亦將對公司未來運營產生積極或消極的影響。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彭曉楓  (原標題:報告稱近半受訪美企認為華南營商環境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ypjgnonvf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