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巴西醫院推行“袋鼠爸爸療法” 可助早產兒儘快康復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鈕璇):通常我們都認為,早產兒的護理工作主要由醫院和新生兒母親擔任,而最近巴西推行的一種“袋鼠爸爸療法”,讓新生兒的父親、乃至祖父祖母都參與到了早產兒的護理工作中來。
  這種新穎的“袋鼠爸爸療法”最近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州的醫院里流行起來。這種療法主要針對新生的早產兒,是這些嬰兒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之外的一種輔助療法。
  席爾瓦就是這樣一名“袋鼠爸爸”。他的兒子在7個月時就“著急”地來到了這個世界,這位父親在醫護人員的指導下,每天定時來重症監護室參與兒子的康復治療。席爾瓦每天要來這裡三次,每次醫護人員都會用紗布將他的胸膛和兒子的整個身體輕輕地圍住並包裹在一起,這種人造的“育兒袋”讓嬰兒得以像小袋鼠一樣,可以跟爸爸的身體大面積長時間親密接觸。通過這種療法,早產兒的各項身體機能都恢復得特別快,並且體重也會迅速地增加。
  席爾瓦說,第一次在懷中擁抱兒子的時候,他的胸膛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兒子的小心臟在強有力地跳動,一種從未有過的人生體驗讓他無比感動。有一次,他兒子在育嬰箱里哭鬧得非常厲害,但當醫護人員把他放進席爾瓦的“育兒袋”里時,兒子的哭聲瞬間就停止了。
  醫護人員表示,這種“袋鼠爸爸療法”是哥倫比亞人發明的,巴西的醫生曾專門到波哥大學習,但當地推行的實際上是全家參與的一種療法。比如說,如果新生兒的母親是一位少女媽媽,在這個家庭中父親的角色是缺失的,那麼孩子的外公、外婆就會來擔任“袋鼠爸爸”的角色,來幫助嬰兒儘快康復。巴西醫生認為,這種方法也非常符合巴西的國情,尤其在低收入家庭中,早產兒和十幾歲的少女媽媽大量存在,推行“袋鼠爸爸療法”可以減輕這些沒有經驗的年輕母親照顧嬰兒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ypjgnonvf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