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烏魯木齊4月23日消息(記者郭淼 劉樂)從昨天(22日)夜間開始,一股強冷空氣挾寒潮登陸烏魯木齊,氣溫從最高溫23.5℃降至低溫-3℃,暴跌26℃,同時還伴有的大風暴雪,當地市民戲言一天感受四季。預計未來兩天寒潮還將繼續影響新疆。
  昨天(22日)烏魯木齊市最高溫還接近24℃,滿眼的春意,今天就變成大雪紛飛,瞬間進入冬季模式。當地市民戲言,早晨春天、中午夏天、下午秋天、晚上冬天,一天感受到四季變化。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芳華認為,造成這次極端變化天氣的原因是受到達到寒潮標準的強冷空氣影響,而且並不多見。
  張芳華:烏魯木齊出現的這種天氣主要是受到一股達到寒潮標準的強冷空氣影響。這股冷空氣帶來的主要是大風、劇烈降溫和降雪天氣為主。另外在新疆一些地方像新疆東部,南疆盆地等都出現了比較明顯的沙塵天氣。大風和降溫影響比較劇烈的目前來看是在新疆北部,出現這種天氣在歷史同期比較少見。但是以前也曾經有過,像2008年4月18日新疆也出現過一次強寒潮的天氣。
  未來幾天,這股冷空氣還會繼續影響新疆部分地區以及內蒙、寧夏、甘肅、陝西等地。
  張華芳:24日主要是影響新疆東部、南疆盆地到西北地區東部這一帶,強度有所減弱。22日夜間到23日上午,在新疆東部和南疆盆地還有4、5級的風,也會有一些揚沙、局地地區沙塵暴的天氣。另外,內蒙古中西部、甘肅中西部、以及寧夏北部和陝北這些地方也會伴有大風和沙塵天氣,但是強度上較影響新疆來說有所減弱。
  針對這樣比較極端的天氣,張芳華提醒當地老百姓要格外註意天氣變化。
  張華芳:大風天氣對交通運輸、老百姓的出行、一些農業、林業方面都會有不利的影響,要及時做好防風的準備。另外,沙塵天氣對空氣質量、交通等等方面都有不利影響,提示老百姓在出行前或者生產生活方面要及時關註最新天氣預報。遇到這種惡劣天氣,一方面減少戶外活動,另外,如果有設施農業最好提前做防範措施。  (原標題:烏魯木齊一天內氣溫暴跌26度 未來2天寒潮將影響新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ypjgnonvf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