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晚,北京“公交燒烤店”的生意很不錯,7張桌子全部坐滿了。圖片來源:CFP通州區運河西大街30號一小區南門附近有多家燒烤餐廳一直是城管監察的重點。日前居民反映,樓下餐廳“胖子小館”為躲避城管監察、增加營業面積,竟然找來一輛大公交充當“擋箭牌”。
  公交車上 開起排檔
  昨晚9點,在這個小區南門南側,筆者見到了一輛“改行”的公交車。這輛車雖然牌照已被摘掉,但車輛側標牌上仍寫著“875路,媯水村-永寧”。車身背後,十幾套塑料桌椅密集地擺放在“胖子小館”門口,近50人正在此吃露天燒烤。服務員小跑著傳菜,場面很火爆。
  記者看到,公交車內座椅結構已被改造,前排車座椅原地轉向,座椅間狹小的空間被焊上了方桌,6桌食客正在大快朵頤。車內幾名食客們扒著車窗大喊“上菜”,場面看上去混亂而滑稽。
  方桌的出現讓原本就不寬敞的車廂空間更加局促,過道僅容一人通過,地上滿是花生殼和垃圾,走起路來很噁心粘腳。雖然車窗打開,但是通風效果很差,車內煙氣夾雜著酒氣,空氣十分渾濁。然而,食客們覺得在公交車上吃大排檔很稀奇,不少人還拍照留影。一名女食客表示,她就是專程為體驗這個形式而來的。
  店家買車 為避城管
  “胖子小館”的大堂負責人介紹,車是花了4萬塊錢從公交公司手中買到,是一輛“營運轉非營運”車輛,“當時哥幾個開了4個小時弄過來的”。現在車輛並沒有報廢,手續齊全,發動機正常工作,“掛上牌子還能上路”。他透露,最近城管查得嚴,公交車不但能遮掩店外的經營狀況,還能增加營業面積、積累人氣。
  非法經營 存在隱患
  記者看到,小區南門附近有3家經營燒烤大排檔的餐廳,其中“胖子小館”生意最好。而在這家店門外5米處,公交車的車頭附近,一個高約3米的綠色排氣管正在呼呼地將廚房裡的廢氣排出,令小廣場上煙霧繚繞,經過時明顯感到刺鼻難忍。
  附近居民張先生稱,今年這家店像這樣在公交車上做買賣應該是非法的。此外,大家都認為,用一輛公交車開大排檔實在不合適,在車上狹小的空間內就餐,對食客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為核實這輛公交車的身份,記者聯繫到八方達集團小線部門的左隊長,他表示875路從未出現過“營轉非”的案例,不會隨便把運營車輛賣給個人或公司。對於目前的情況,他也很意外,他準備上報公司運營部核實。隨後,記者致電通州區城管部門,工作人員表示會儘快到場檢查。(文字來源:北京晚報)
  1  (原標題:北京一燒烤店公交車上開大排檔(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ypjgnonvf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