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柏鄉縣環保官員發生爭執圖/CFP
  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選輝)4月22日,柏鄉縣環保局環境監察大隊3名執法人員,在對涉嫌違法排污企業查處中,一名環境監察中隊長和環境監察大隊長因言語不和拳腳相加的事件被曝光。
  經調查,涉事的環保局環境監察大隊長陳玉申與一中隊長郭徵華在執法期間發生互毆。
  今天上午,河北邢台柏鄉縣新聞發言人、柏鄉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張寶印告訴法晚記者,縣紀委昨天下午已對兩名涉事人員做出處分決定,具體信息將在今天向公眾進行通報。
  事件 官員互毆引關註
  據介紹,4月14日下午,柏鄉縣環保局接到媒體舉報:君和化工有限公司煙囪向外排著濃濃的黑煙。
  柏鄉縣環保局環境監察大隊長陳玉申,帶領該大隊三中隊長吳會波、一中隊長郭徵華趕到現場,在進入企業時,郭徵華對陳玉申拳腳相加。
  事後,柏鄉縣紀委介入調查,打鬥起因系雙方言語不和;涉事企業存在擅自開工生產,存在污水滲坑,未做到無害化處理。
  回應涉事人員被處分
  據瞭解,柏鄉縣紀委調查發現:吳會波、郭徵華存在酒後執法,違反工作紀律。而且,吳會波對分管企業監管不力,郭徵華毆打同事,給柏鄉縣造成了不良的影響。
  君和化工有限公司在整改期間,環保局雖曾多次現場監察未發現生產,但事發時,被證實該企業還是擅自違規開工生產。
  柏鄉縣環保局環境執法大隊對企業的污水處理監督不到位。柏鄉縣環保局環境監察大隊長陳玉申監管不力,負有直接責任,環保局主管副局長劉建芳負有領導責任,環保局局長石慶瑞負有重要領導責任。
  今天上午,河北邢台柏鄉縣新聞發言人、柏鄉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張寶印告訴《法制晚報》記者,縣紀委昨天下午已對發生鬥毆情況的兩執法人員做出了處分決定,具體信息將在今天向公眾進行通報。
  文/記者 王選輝  (原標題:河北兩官員互毆 均被問責 紀委查明 兩人酒後執法且對分管企業監管不力 處理情況將向公眾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ypjgnonvf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