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小伙小柳近日致電本報,說他通過喝尿治好了甲亢。記者跟隨他到了公廁,看著他取尿,並一仰脖子喝了半飲料瓶的尿。記者在旁看著都想作嘔,他卻沒事似的。小柳告訴記者,他是尿療協會的會員,中國尿療協會的會長就住在武漢青山。據瞭解,全國開展尿療的人大約有10萬人(據6月22日《武漢晚報》)。
    喝尿究竟能不能治病?據這位小伙子說,他真治好了病,而且是在醫院沒有看好的情況下。對於筆者來說,自然是不相信這種偏方的。淺顯的道理是,尿原本是人身上的垃圾,人把自己身上的垃圾再喝下去,應該是有害處的。和筆者有一樣認識的人必然也不少。但是,你又不能完全反對那些深信不疑的人。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監管部門來關註這件事情。建議科技部門、衛生部門組織專家隊伍,對尿療協會的10萬會員進行調查,對患有的疾病,在醫院治療過程,喝尿的經歷進行科學研究。看看這些人的疾病是吃藥吃好的,還是自然痊愈的。用科學的數據來檢驗尿療的是非。
    如果說,尿療一點科學依據沒有,不僅不能治病反而會危害身體健康,相關部門的不言不語,無異於是看著患者往火坑裡跳,這就是不作為。如果說,尿療真是可行,也是需要在監管部門監管之下實施的,不能讓其游走在法律之外。喝尿療法究竟是科學的,還是偽科學的,有關部門需要出面說句話了,沉默是金不能用到這個地方。
  郭元鵬  (原標題:10萬人喝尿治病是科學還是偽科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ypjgnonvf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