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1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海軍計劃為“標準”-6(SM-6)導彈加裝使用衛星定位信息的功能,使其具備打擊陸上目標的能力。
  美國海軍表示,新型號命名為SM-6 Block IA,計劃將在今年夏季開展試射,如果取得成功,將成為“標準”系列導彈又一新的基準版本。“標準”導彈最初是用來為艦艇提供防禦飛機和反艦巡航導彈能力的裝備。
  美國海軍項目辦公室負責管理SM-6發展與採辦的發言人Colleen O’Rourke在6月20日向《防務內情》透露,“如果試射成功,那麼將在2014年夏季做出轉入生產的決策。”現役SM-6導彈是一型採用主動導引頭的面對空超音速導彈,該導彈整合了雷聲公司另外兩型導彈——SM-2和先進中距空空彈的功能。在經歷了兩年延期後,2013年5月,海軍獲批讓SM-6進入全速生產,同年11月,海軍宣佈SM-6達到初始作戰能力。
  SM-6主要部署於“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和“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海軍計劃通過螺旋式發展的路徑逐步提升導彈的能力。O’Rourke表示,“SM-6 Block IA在SM-6 Block I的基礎上加強了制導部分的硬件和軟件,增添了GPS功能。”某前國防部高級官員表示,SM-6 Block IA是一種以相對低的成本提升艦隊攻擊火力的有效手段。改進後的SM-6將為指揮官多提供一個打擊海面或地面目標的選項,其他還包括“戰斧”巡航導彈和正在研製中的遠程反艦導彈。
  去年,美國海軍領導層將SM-6導彈的採購數量增加了600枚,使採購費用增加約33億美元,使整個項目採購總金額達到約100億美元。全部採購持續到2026年。
  2013年,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曾透露有一個SM-6“未來能力驗證”的項目。而根據海軍預算文件,SM-6將在2016財年完成海上驗證,2018財年完成作戰部署。SM-6項目經理Michael Ladner上校確認了未來能力驗證項目,並表示“海軍部仍在敲定相關計劃”。不過由於保密原因,他沒有透露更多信息。
  美國國會在2014財年為“未來能力驗證”項目撥款了2500萬美元。海軍在2015財年又申請了3600萬美元。根據預算文件,美國海軍計划到2019財年共為SM-6發展項目投入約1.65億美元。國會在2014年給海軍撥款3.67億美元用於採購93枚SM-6導彈。(廖孟豪)  (原標題:美海軍擬研製新型“標準”-6導彈 可打陸上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ypjgnonvf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