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道路有多擠?
  2013年底,杭州主城區停車泊位與機動車的保有量之比為0.39,遠遠低於國際公認的1.2到1.58的合理標準。杭州市建委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主城區機動車保有量已達120萬輛,同期市區停車泊位約55萬個,導致城市五分之一以上、核心區三分之一的路面被停車占用,大大影響了城市動態交通的正常運行。
  ●泊位建設如何?
  2011年以來,六城區已累計建成約17.2萬個停車泊位,其中公共停車泊位近2.4萬個。
  ●目前的車位配建標準是什麼?
  住宅:戶建築面積60平方米配1車位
  ●小區泊位挖潛有什麼辦法?
  1、挖掘小區公園、綠地地下空間或橋梁下部空間建設公共停車庫;
  2、平面停車改建立體車庫;
  3、改善小區佈局、交通組織進行綜合改造增加車位,如大關小區“大封閉”模式;
  ●今年老舊小區停車改造重點是什麼?
  重點將推廣大關小區“大封閉管理模式”,由市治堵辦牽頭,初步計劃每個城區至少改造兩個老舊小區。目前第一批明確要改造的小區有:
  上城區:東平巷社區
  下城區:朝暉街道二、四、六小區;德勝東村
  江乾區:濮家、機神、天城社區;潔蓮社區、紅菱社區
  拱墅區:蠶花園社區;倉基新村社區;塘河新村
  西湖區:古盪街道古南社區、古北社區
  上城區:小營街道大學路社區
  西湖區:翠苑街道翠苑二區
  (原標題:杭州停車那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ypjgnonvf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