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日,安倍在地震災區福島縣相馬市發出眾院選舉的選戰第一聲。
  中新網12月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眾院選戰2日拉開帷幕,首相安倍晉三突然解散眾院,並將主要爭論點瞄準自身的經濟刺激政策“安倍經濟學”,先發制人,可以說目前符合執政黨的節奏。在野黨方面則在選舉公告日之前匆忙調整態勢,除了共產黨以外,在295個選舉區中統一了194個選區的候選人。為了發起反攻,在野黨將目標鎖定為無支持黨派的中間選民。最終投票率或將左右大選結果。
  當地時間2日,安倍在地震災區福島縣相馬市發出眾院選舉的選戰第一聲,“贏得選舉,推進東日本大地震的災後重建,恢復強有力的經濟”,表達了將繼續執政的決心。
  安倍的用意在於通過“突襲”使得處於亂立狀態的在野黨沒有充分的準備時間,繼續由聯合執政的自民黨和公明黨占據優勢,為長期政權奠定基礎。執政黨人士分析全國選情後認為,安倍的目的已經達到。該人士得意地稱,進入選戰後,曾為軟肋的選舉“大義”質疑聲也逐漸減少。
  安倍從11月26日開始就奔走日本各地。他鬥志昂揚地表示:“激戰區我會去,那樣的話就能贏。”早先他把大選勝負線定為“執政黨獲得過半數席位”的弱勢態度似乎也消失了。
  報道還指出,但對安倍來說,至14日投計票前的“道路絕不是平坦的”。這是由於地方上對未因“安倍經濟學”而受惠十分不滿。農村地區被認為是自民黨的票倉,但執政黨的高層人士表示“與上次選舉不同,形勢很嚴峻”。
  其他方面也存在不安因素。鑒於自民黨在上次選舉中取得了壓倒性勝利,該黨人士不安地說:“中間選民傾向於保持平衡,選票可能流向民主黨等在野黨。”
  民主黨的高層人士表示:“支持率最高的不是自民黨。人數最多的是不支持任何政黨的中間選民。”選戰開始後,民主黨將竭力爭取對政府不滿的選民。除了經濟政策外,民主黨還將把安全保障等作為爭論點,謀求吸引無黨派選民的選票。維新黨也是同樣。維新黨的高層人士指出“敵人是時間和低投票率”。
  其他在野黨也在著力宣傳各自的政策。次世代黨強調製定自主憲法,共產黨反對重啟核電站,生活黨和社民黨則明確擺出了反對再次上調消費稅率的姿態。  (原標題:日媒:日本眾院選戰打響 安倍先發制人奔走拉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ypjgnonvf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