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敬神 才夠真誠 竹南鎮民俗文化工作者張益銘表示,客家族群崇天敬神,在敬神、謝祖?G2000a>ㄛO採用最好的供品 小型辦公室,展現對神明、祖先的崇高敬意,坊間黑豬、黑羊 G2000的價格都比白豬、白羊貴,所以客家庄拜拜用黑豬、黑羊已成傳統 宜蘭民宿,甚至像雞、鴨等牲禮若不夠肥大,還會覺得不好意思。 張益銘說,客家人拜拜用黑豬、黑羊 裝潢,也與客家人的「真」、「誠」有關,因為黑豬吃餿水、黑羊吃青草,白豬、白羊多採飼料餵食,餿水、青草屬於自?土地買賣M、天然的食物,飼料多少有化學合成,在「真」、「誠」的前提下,客家人多選擇黑豬、黑羊當供品。 張益銘的說法也獲得通霄鎮吳姓畜 婚禮佈置牧業者的證實,吳姓業者說,黑羊多採放牧吃草、白羊是吃飼料,客家人廟會拜拜時,都是訂購黑羊;平均而言,一台斤的黑羊比白羊貴了三、四十元,一隻成羊平 關鍵字排名均約一百台斤,黑羊、白羊就差了三、四千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居酒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ypjgnonvf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