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迫降土耳其。
  蘋果、安卓手機用戶可在各大應用市場搜索“魔碼”下載安裝,或訪問:moma.gzdsw.com
  就在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會開幕式即將進行之際,傳出了與索契有關的劫機事件的消息。當地時間7日,在從烏克蘭城市哈爾科夫飛往土耳其的一架客機上,一名男性乘客聲稱持有炸彈,要求客機飛往索契。土耳其戰機緊急升空,護送客機迫降,而當地警方在制服了這名男子之後發現劫機男子並沒有攜帶任何炸彈,而是一名醉漢。
  劫機男子聲稱要劫機飛索契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這名劫機的男性乘客是烏克蘭人,他在飛機起飛之後突然站起身來大聲喊叫聲稱自己持有炸彈,並企圖進入駕駛艙,他要求客機飛往正在舉行冬奧會開幕式的索契,否則將炸毀客機。他並未能進入駕駛艙內,此時飛行員迅速按下了警示通知,通報地面客機遭到了劫持。
  有同機乘客稱,這名嫌疑人身穿著紅白藍相間的運動上衣,坐在前排,在飛機起飛之後不久便站了起來面對著乘務員聲稱自己擁有炸彈,說完欲強行闖入駕駛艙。而機組人員為了穩住他則告知客機將會飛往索契。
  據土耳其民航部門隨後通報稱,被劫持的這架波音737-800客機隸屬於土耳其廉價航空公司佩戈薩斯航空公司,在當地時間7日下午從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起飛後,前往土耳其。
  應對土耳其戰機緊急升空
  土耳其軍方證實說,在接到了空中警示報告之後,土耳其空軍下令兩架F-16戰鬥機緊急升空,以迫降客機。最終,這架客機於當地時間晚上6時許安全降落在了伊斯坦布爾的薩比哈·格克琴機場,此時機場方面消防車、救護車等早就等候在停機坪上,大批消防人員和救援人員也在現場待命。
  土耳其民航部門表示,這架客機最後安全降落,沒有任何乘客在劫機事件中傷亡,飛機也完好無損。客機降落後,劫機的這名烏克蘭男子還以為到達了索契,他先是釋放了婦女和兒童,但在發現並非索契之後最終被迫同意讓所有人下飛機。在逮捕過程中他曾奮力拒捕,最終被制服,但明顯受了輕傷,目前在醫院中治療。
  隨後,土耳其反恐特種部隊及特種警察部隊登上了飛機,全面搜索行李中可能存在的爆炸物品。
  調查劫機者是醉漢
  土耳其內政部官員透露說,經檢查,這名嫌疑人未攜帶任何爆炸物,似乎也不隸屬任何極端組織,進一步的調查仍在進行之中。目前,土耳其官方仍未披露他劫持客機的動機。
  據土耳其媒體報道,劫機犯是一名渾身散髮酒氣的烏克蘭籍男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省省長阿瓦尼·穆特魯告訴媒體記者,嫌疑人是1名現年45歲的男性,他隨身攜帶的小行李包內有電子產品,但沒有炸彈。私營電視臺NTV稱,此人名叫霍茨洛夫。
  鏈接
  美國再度發警告
  在劫機鬧劇事件發生之後,當地時間7日,美國再度了發佈索契冬奧會的旅游警報,其中特別提到網絡安全威脅,並警告美國旅客“不要期待在使用俄羅斯通訊網路時能保有自己的隱私”。美國國務院的聲明稱:“美國旅客應警覺來自網絡安全方面的威脅,他們不應期待在使用俄羅斯的電子通訊網絡分享敏感個人資訊時,能夠確保自己的隱私不致泄漏。”
  魔碼一下
  (國光)  (原標題:烏克蘭“詐彈男”欲劫機飛索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ypjgnonvf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