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加拿大擬取消投資移民計劃,打碎了無數中國人移民的幻想,但這項計劃本身或許也存在紕漏。據香港《文彙報》2月13日報道,雖然有意見認為加拿大取消投資移民是拒投資於門外,但有成功申請者認為,原有計劃其實問題多多,認為加政府應該推出更完備的計划去吸引投資者。
  據報道,1月剛通過原有投資移民計劃移居加拿大的陸先生表示,他足足等了8年申請才獲批,其間他和家人及名下投資管理公司,皆被禁止進行任何涉及加拿大的長線發展計劃。他原打算申請移民讓女兒能到加拿大讀大學,結果等到女兒連碩士也讀完了,申請仍未獲批。
  他形容,申請過程對他的家庭和事業都是折磨,“取消投資移民計劃是好事,因為對申請者而言,等待時間的確很痛苦。”
  據報道,有在北美經商多年的中國內地商人也認為,加政府應提高投資移民門檻,因為很多中國富豪取得加拿大公民權後,通常只在當地買了物業便將妻兒留在加拿大,本人則多數時間在亞洲居住和經商,“加政府應跟進那些人有否實際住在這裡。”他們補充道。
  (原標題:加拿大移民人士吐槽移民過程:足足等了8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ypjgnonvf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