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政府與政權 在長期的黨化教育下,我們接受的是「訓政」而非「憲政」觀念。那是黨=政府=國家,所以許多人覺得政權移轉就是國家滅亡。這是洗腦下的結果。 不過,也有一 情趣用品部份人較具有現代觀念,知道黨、政府、國家的不同,而對於2000年以來部分人士的呼天搶地 烤肉、如喪考妣感到好笑。 事實上,政治學或國際法上有關此的概念區分是:國家、政府(政體)、政權三層。此處不講定 節能燈具義,僅僅描述何者是誰? 例如:中國是國家,ROC(中國的共和)與PRC(中國的人民共和)是政府(政體),陳水扁當局是政權;或美國是國 建築設計家,美利堅合眾國是政府(政體),布希當局是政權;日本是國家,也是政府(政體),安倍晉三當局是政權;法國是國家,法蘭西第五共和是政府(政體),薩 新成屋科奇當局是政權等等。像日本這種國家,並無所謂的「國名」、「國號」之分。 因此,從以上的例子可以看出,國家、政府(政體)與政權有不同的指涉。 問題是在中國話中,政權通常 澎湖民宿用在罵人的場合,於是用的是國家、政體、政府。相對的,日本則以國家、政府、政權來區分。以上的說明為避免受到過去觀念的混淆,故本文採用日本的用語,提醒注意。 政府(政體)是一種政治體制?房屋買賣A一 國家若從 君主改為共和或共產,才會出現政府(政體)的變動,和平的、依據憲法的元首變動、政權變動,並不是政府(政體)的變動,它只是政權的變動而已。政權的變動,原則上不需要再承認,新政權有個外國的道賀書當然更好 租屋 。政府(政體)的變動,就很需要國際上的「政府承認」。至於發生國家被合併、分裂等狀況,就需要國際社會給予「國家承認」了。 三者的對照大致上是這樣理解: 英文 日文 中文 擬人法 實例 State 國家 國家 國名 辦公室出租 中國 Government 政府 政體 國號 中華民國 Administration 政權 政府 - 陳水扁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保濕面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ypjgnonvf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