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奪命
  據《成都商報》報道,自2012年1月改建通車至今年4月,國道321線四川內江東興段,共發生40起致人死亡交通事故。記者調查顯示,奪命路段存在諸多隱患,比如,18處交叉路口僅兩處有紅綠燈;車輛超速現象嚴重,不少長下坡路段無減速帶等設施;全路段無路燈。
  如果說是不可抗拒的因素導致這一路段事故頻發,可以理解,問題是,諸如不設路燈、減速設施等等根本就是人為規劃的問題——先天設計不足,後天管理又缺位,怎麼可能不“奪命”呢?當地公路部門稱曾就此形成報告,委托設計單位對道路進行完善,並上報相關部門,但目前尚無進展。究竟是哪個單位、部門在拖著不辦?“奪命”慘劇還要上演到幾時?
  炫耀酒駕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近日,有網友在微博上發佈的一張圖片引起關註——在有寶馬標誌的方向盤上擺放著一個啤酒罐,旁白稱,“一邊開車一邊喝酒是不是違反交規”,並提醒@深圳交警觀看。目前,警方已傳喚該男子進行調查,其車輛被髮現有6宗違章尚未處理。男子稱並未喝酒,只是拍照炫耀。
  不管實際情況怎樣,什麼叫“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這名男子該深有體會了。曬酒駕還招警察來看,這不是公然挑釁嗎?時下,微博成為一些人的“秀場”,曬吃曬喝曬玩兒無可厚非。只是,如果微博內容本身涉及一些可能存在的違法違規行為,並且可能產生不良影響,就另當別論了。一些人別玩得太過火了。
  硬幣難存
  僅一年多時間,就積攢下百萬枚一角硬幣,這讓福建福州商販王先生犯愁——據《現代快報》報道,近日,王先生想把硬幣存進銀行,被多家銀行拒收。而相關法規明確規定,儲戶存取款自由,銀行不能拒絕儲戶存硬幣。
  王先生的情況恐怕是不少小商販都面臨的問題。小本生意,客人給零錢總不能不收吧。儘管銀行也有自己的苦衷,比如清點硬幣費時費力,人員有限,還有諸多其他業務要辦等。但開門做生意,活輕活重都得乾,何況銀行本就是跟錢打交道的。既然法規有明確規定,履行規定就是銀行的義務,想辦法提升清點效率才是明智之舉。當然,有這方面需求的儲戶也不妨換位思考一下,最好分批分天去存,儘量為銀行工作人員減輕些負擔。 □林琳
  (原標題:圈點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ypjgnonvf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