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陽大道走向示意圖製圖/毛潔如本報訊(記者 顏開雲 通訊員 胡敏)昨天上午,瀏陽首條直達長沙城區的無收費快速幹道——金陽大道(瀏陽段)簡樸開工。這條設計時速為80公里的城市快速路,儘管不如現有的高速公路快捷,但因其全程免費,故而受到需經常往返兩地人士的高度關註。
  金陽大道又名瀏陽蕉溪嶺至黃花機場公路,項目起於蕉溪鄉,往西經彭家大屋、瑞林磚廠,在黃鱔沖與永社公路相交,經邊山於學堂灣下穿瀏醴高速,過中煙集團,在周家頭下穿長瀏高速,從瀏陽酒廠西南側進入長沙縣境內,終點位於黃花鎮燕窩屋場,與在建的省道207南延線相接,最終對接星沙的盼盼路。
  而按照長沙市總體規劃,寧長瀏之間將建設一條無收費快速通道以打造東西向貫通的經濟走廊,這條快速通道東為金陽大道,中為規劃中的盼盼路、西龍路、桐梓坡路至鴨子鋪通道,西至金洲大道。這意味著,不必交過路費,以後從人民東路東延線轉盼盼路,或從連接鴨子鋪的西龍路直接上盼盼路,可通過金陽大道直達瀏陽城區。
  金陽大道項目全長44.2公里,其中長沙縣段8公里,瀏陽段36.2公里。瀏陽段擬分三期建設,一期為長瀏高速洞陽互通連接線至長沙縣界13.7公里,二期為319國道至洞陽互通連接線5.6公里。
  目前一、二期19.3公里已經啟動建設,三期進瀏陽城段正在進行方案研究。
  建設單位介紹,金陽大道路基寬度28米,雙向六車道,瀏陽段總投資估算8.32億元,一、二期工程預計工期為兩年,初定於2016年8月建成通車。至於長沙縣段,有關部門表示動工稍後會啟動,預計2016年也能建成通車。
  建設金陽大道是長沙市2014年“六個走在前列”重大項目之一,也是瀏陽市委、市政府為實施“交通融城”戰略、進一步推進“對外大開放”格局,實現全面融入長沙半小時經濟圈的一項重要舉措。據瞭解,目前從長沙城區前往瀏陽,主要有319國道、長瀏高速兩條道路,但前者路況較為老化,且車流量較大,後者雖然大大提升了速度,但往返78元的收費,也讓不少私家車主大呼肉疼。  (原標題:去瀏陽將有免費快速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ypjgnonvf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