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記者/曹斯 通訊員/高龍)22歲的清遠小伙小丘一室內設計個人坐卧不安的在病床上跳上跳下,不斷變換著身體的姿勢。多年來的重度強直性脊柱炎已經使他脊柱變形,身體任何部位不能有超過10度的彎曲,連躺著都成了一天中最辛苦的事。
  7年前,小丘在上課時突然感到膝蓋疼痛,最初只以為是碰傷,可沒想到疼痛持續了十幾天,母親帶他去當地診所檢查,醫生給他開了些中藥,小丘的疼痛沒有任何變化。慢msata慢地,小丘連連站立、走路都成問題,在上初三時就不得不離開了學校。因為怕花錢,他一直找“游醫”看病,病情一直沒有好轉。
  後來,經人介紹和看電視廣告,小丘輾轉於河南、東莞、深圳的私人醫院,但每次都是吃點藥,在最初半個月疼痛能減系統傢俱輕,但是過後就再也止不住了,而且一次比一次疼,而前前後後卻已經花了7萬塊。
  最終,小丘輾轉來到了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風濕免疫科,被確診為“強直性脊柱炎”。經過3個月的系統傢俱針劑治療後,小丘的疼痛感總算得到了初步控制。
  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風濕免疫台北港式飲茶科主任李天旺提醒,像小丘目前的狀況已經屬於強直性脊柱炎的中晚期,“若他發現較早,完全不至於發展成目前這樣,現在耽誤了病情,非常可惜。”
  李天旺表示,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多發於青年男性的免疫系統疾病,初期癥狀只是關節痛,比較容易誤診,發展嚴重的話致殘、致死率很高。一旦確診應該赴正規醫院接受治療,通過正規治療完全可以控制病情。他也強調,目前強直性脊柱炎還沒有根治的方法,千萬不可信息能夠完全治愈的奇方、偏方,以免耽誤病情,釀成悲劇。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清遠一男子找游醫看病 延誤治療脊柱變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ypjgnonvf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