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交“維修費”不發畢業證?
  三亞學院學生:辦理畢業離校手續時被告知需清算宿舍損壞物品
  本報訊 “部分設施如桌子、門窗並非我們損壞的,為什麼要我們負責呢?”昨日,三亞學院學生向記者反映,該校規定畢業生在結業前需清算宿舍內損壞的硬件設施,並補交相關費用。“不交錢就不發畢業證。”有學生稱,校方此舉遭眾多學生質疑,希望校方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記者 徐一凡
  學生:不交維修費,學校就不發畢業證
  三亞學院應屆畢業生張同學介紹,日前他辦理畢業離校手續時被校方後勤部門告知,因檢查到其所在宿舍部分硬件設施損壞,他需要交數百元的“維修費用”。
  張同學說,宿舍內的桌椅、床櫃等公共設施確有損壞,但均是往屆畢業生用過的。“先前入住宿舍時,我們就註意到桌子、柜子都缺了一角,或是有劃痕,但因為還能使用,就沒有在意,沒想到現在要畢業了,校方卻要求我們交維修費用。”張同學對此表示不解,“設施是誰損壞的我們也說不清楚,而且部分設施用久了就會出現自然損壞,這也是正常現象,維修費不應該由學生承擔。”雖然不情願,但張同學還是交了“維修費”。“因為校方說不交錢就不給辦畢業手續,拿不到畢業證書。現在雖然拿到了畢業證,但心裡還是感覺很憋屈,希望校方給一個合理的解釋。”
  校方:畢業生需辦完離校手續才可結業
  對此,三亞學院相關負責人介紹,高校畢業生離校前均需辦理離校手續,畢業生在結業前需清算宿舍內損壞的部分硬件設施,並補交相關維修費用,若宿舍財物未受損,則不需要補交任何費用,“費用並不是校方制定的,而是按廠家給出的價格實施的。”該負責人表示,該項費用包含在離校手續中,每位畢業生都要辦完離校手續才可結業。但當記者問及“不交費是否不頒發畢業證”時,對方未給出明確答覆。
  “學生在搬進新宿舍時,校方後勤部門會提前對宿舍財物進行檢查,如發現財物受損,校方會及時進行維修。”該負責人表示,學生在搬進宿舍時,老師也會提前告知他們檢查一下宿舍財物是否受損。  (原標題:不交“維修費”不發畢業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ypjgnonvf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